我校关工委老同志为本校教师开展创新理论培训
日期:2019-11-27 14:0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1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创新理论培训班于201911-12月在学校图文楼十三楼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3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学习。创新创业学院仇志海院长主持开班仪式,周勇副院长做开班动员讲话。

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对全体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师中培养既懂专业知识,又掌握创新创业理论的青年教师,为此,创新创业学院领导专门邀请学校关工委的资深专家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任课老师。

118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会长、国际TRIZ学会四级大师颜惠庚教授亲自为培训班上第一课,向学员们讲解了TRIZ理论的基本概念、学习创新理论的意义、TRIZ理论的发展历程以及学习要求等内容。根据事先制订的课程计划,本次培训班共分六次,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进行集中脱产培训。学员们后期还将分别学习创新思维方法、资源分析、技术矛盾、物理矛盾、功能分析等内容。

核发: 点击数:6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