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0 14:31:26  发布人:8000000831  浏览量:1054

为进一步加强优质化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师生健康成长,3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学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关工委主任王光文、副主任欧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雪华主持。

会上,张雪华结合“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传达了《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颜惠庚部署学校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各二级关工委和委员单位结合业务工作,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汇报交流2020年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欧汉生首先感谢关工委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增强优质化建设的担当责任。二是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快构建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三是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关工委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

王光文在讲话中强调,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对标对表,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打造常工程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一是工作理念上的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青少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聚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工作内容上的创新。关工委工作要与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形成契合青年师生特点的工作方案。三是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深入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形成有指导性的系列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四是工作制度上的创新。围绕教育部和省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在理念、内容和方法上进行制度创新,做到行有方向、做有目标,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承上启下,教育、激励、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关工委秘书处)















核发:8000000831 点击数:10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